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杨昌德一行来卓尼县视察《甘肃省甘南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10-21 10:59:32浏览次数:

10月14日-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带领视察组一行,视察卓尼县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甘南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扭子电站、洮河干流无主砂场整治点、污水处理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就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废水、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昌德一行听取了卓尼县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甘南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的汇报。并指出,近年来卓尼县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甘南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不断完善河道管理配套措施,积极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全力推进"河长制"的全面落实,在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杨昌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职责、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洮河流域绿色发展;要开展广泛深入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法治意识和企业社会责任感,为《条例》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认真总结《条例》实施情况,梳理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法规有效实施形成好的效果;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及时反馈《条例》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推动法规修改完善,真正让《条例》落地生根、持续见效。(记者: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