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卓尼县自然资源工作暨全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自然资源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3-30 20:03:20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卓尼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卓尼县自然资源工作暨全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副县长闫朝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自然资源工作暨自然资源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州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州自然资源局、州林草局主要领导在全州自然资源、全州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作了2020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扎实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任务;分别与县草原工作站、县新堡林场、县叶儿林场签订了《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卓尼县国家级(省级)公益林管护合同》、《2021年度森林管护责任书》。

会议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2020年,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修复、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一十百千万工程、五无甘南等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县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切实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持续加强生态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加快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二是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抓好天然林保护等国家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力提升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能力,加快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推动林草工作在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快全县林业和草原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清醒认识当前自然资源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发展定位、发展阶段、现实基础,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底线、红线,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谋划发展思路、统筹发展举措、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赋予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展现实干担当,努力开创卓尼县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为取得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