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担当作为的力量源泉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1-04-06 15:09:49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根本任务,是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应变策略的重要途径,是从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辨明方向、汲取力量、淬炼品质,以史为鉴、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历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从革命年代“甘将热血沃中华”到建设时期“地动三河铁臂摇”,从改革开放新时期“横下一条心勇敢向前走”到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前前后后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才会赢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战略性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人民生活的和谐幸福……面对如此的优异成绩,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年轻党员干部更应挑起重担、越战越勇,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与成就不断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党历久弥新的“传家宝”,其中蕴藏着无穷的真理、实践与人格力量,是赠予党员干部浩瀚丰厚的精神财富,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应该认真学习总结好党的光辉历史,发扬传承好党的成功经验,做到论从史出,理从事出,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明辨“方向感”中躬身“万里路”,在坚定“信念感”中夯实“足下功”,在增强“使命感”中练好“瓷器活”,在新发展阶段、新奋进征程中接手精神薪火、接力伟大事业,勇当新时期的“弄潮儿”。

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史赋予了每一个共产党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无论是“武装夺取政权”还是“农村包围城市”,无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坚持固本培元与守正创新相结合的高度统一。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艰苦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历史,信仰是基石,青春有选择,年轻党员干部更应在赓续与发展红色血脉中汲取智慧、淬炼品格,以敢为人先的大无畏气概、以管中窥豹的创新性思维坚定不移的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国家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学习党史的最终落脚点仍在“人民”,这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干好本职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坚持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以开天辟地、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坚定维护者与坚决执行者,在蓝图与目标前,以实干显担当,以奋斗展才华,才能凝聚起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孙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