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阮民湘、马诚明到“两山论”实践基地检查指导2022年国土绿化行动布点工作并现场调研城市建设用地规划情况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14 17:31:30浏览次数:

3月13日,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一行到“两山论”实践基地检查指导2022年国土绿化行动布点工作,并赴卓尼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等施工现场调研城市土地规划情况。副县长闫朝辉一同检查。

在卓尼县“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2022年国土绿化行动布点现场,阮民湘、马诚明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绿化行动布点情况,听取了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对2022年国土绿化行动作业设计的现场汇报。

阮民湘、马诚明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建设生态文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任重而道远。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

阮民湘、马诚明指出,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是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大系统。生态环境是统一的有机整体,必须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随后,阮民湘、马诚明一行来到卓尼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天河食品有限公司工业用地转商住用地现场、白塔公馆项目建设用地现场、鑫鸿房地产项目建设用地现场、雍都花园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电力公司综合楼建设项目用地现场调研城市建设用地规划情况。

阮民湘、马诚明要求,城市建设用地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建立一体化规划机制。落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要求,严格土地用途管制,按照“多规合一”编制县城国土空间规划,严格控制非农业建设占用农用地,充分利用现有建设用地,不占或者尽量少占农用地。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系统设计,因地制宜、稳扎稳打,不大拆大建,不刮风搞运动,扎实推进,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营造环境,以全新姿态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供稿: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