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州委宣讲团在卓尼县举行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10 17:34:45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5月10日,卓尼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州委宣讲团报告会。

报告会由县委书记阮民湘主持。

图片

州委宣讲团成员、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效勤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效勤教授把学习宣传新发展理念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遵循的原则、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发展理念的历史演进与内在逻辑,深刻阐释了新发展理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及重要意义。

图片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大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阮民湘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重点,乘势而上,持续发力,真正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宣讲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三要紧密联系实际,促进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及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报告。

图片

报告会在柳林镇同步举行。

图片

州委宣讲团成员宋俊艳教授在柳林镇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宋俊艳教授从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遵循的原则、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发展理念的历史演进与内在逻辑,深刻阐释了新发展理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及重要意义。

图片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专题研讨,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论证深刻精准,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新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核心要义、路径方法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更准确的把握,是一堂理论教育课、思想更新课和能力提升课。


图片  

卓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杨文岳


 

通过今天的辅导学习,使我对新发展理念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用心体会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的打造和创建中,在卓尼县“11358“发展战略的推进和实践中,全力以赴,全心奋斗。


 
图片  

卓尼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杨延隆


 

今天参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认真聆听了王教授关于新发展理念的专题辅导,系统学习了新发展理念,让我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交通运输系统的各项工作中,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柳林镇城东社区党委书记 安彦


 

今天我聆听了州委宣讲团宋俊艳教授关于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专题辅导,使我受益颇深。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以基层党建推进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图片

柳林镇草岔沟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安金芬


       

今天上午,有幸聆听了州委宣讲团宋教授的报告会,使我收获颇多。作为一名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我要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日常工作中,将新发展理念运用到村级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带领村“两委”、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新农村。

(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