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以项目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18 16:34:03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卓尼县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1358”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增长的“强引擎”,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全面改善投资发展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围绕保障和改善、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政权及社会管理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共谋划实施各类投资项目102项、总投资78.3亿元。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8亿元、增长55.7%,高于全州平均增速35.4个百分点。

紧盯关键节点,创新管理模式,实行“周统计、旬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应开尽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当前,柳林镇九年制学校、绿水青山小区、廊桥民俗文化风情街、多架新城区道路及排水、城区停车场、生态经济产业园洮砚路、S230线藏巴哇至峡城段公路、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重大项目正在全力建设当中。

通过实施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带全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工程,将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后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