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2 20:48:07浏览次数:

5月18日,卓尼县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安排我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道吉才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晓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付宁参加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甘肃省行政复议工作推进会,省、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卓尼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情况。

图片

马诚明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的有效举措,是关乎民生维护民利、化解矛盾夯实基层稳定的重大决策,更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从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马诚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推进这一改革,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统筹抓好机构、人员、经费、场所、措施等改革要素保障,夯实队伍基础,提升能力素质。二要明确主攻方向,精准落实改革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对标《纲要》和《方案》,认真领会、全面把握改革精神,建立健全行政复议改革任务台账,逐条逐项对照落实。三要压实各方责任,有效汇聚工作合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面广,大家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科学设计、协调联动、整体推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开展改革,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改革落地落实。通过高质量的行政复议,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带动行政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