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15 16:45:55浏览次数:

图片

6月15日上午,卓尼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道吉才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宁主持仪式。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振中,县政协副主席卢红梅、县检察院检察长罗平雄出席仪式,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道吉才让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同时对照各自职责任务,结合“八五”普法,广泛深入开展“送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乡村、进市场、进医院”等活动,做到法治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重点围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反邪教、铁路护路、禁毒、国家安全、《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全方位进行宣传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多种诈骗手段进行现场讲解,提醒老年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等私人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下一步,卓尼县将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和依法治县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卓尼、法治卓尼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现场的“声音”

图片    

卓尼县公安局辅警 徐妍蓉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制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器,是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基础。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确保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通过传统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提高全民知晓率与检举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为建设平安卓尼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图片    

卓尼县信访局接访员 王卓玛


 

 

 

 

为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今天我们参加全县扫黑除恶宣传月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深入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让信访工作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宣传,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途径,积极引导群众以合理合法的方式逐级、依法反映诉求。

图片  

(卓尼融媒记者:贾瑞  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