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马诚明调研指导县住建领域重点民生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14 17:09:51浏览次数:

图片

9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调研指导县住建领域重点民生工作。在县住建局听取了城区管网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汇报后,马诚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规划意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努力将这项功在当下、惠及长远的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

图片

马诚明指出,城市地下管网改造提升工作关系着城市品位、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事关人民福祉,是备受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近年来,卓尼县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但由于城区基础设施配套没有跟上发展步伐,特别是城区的供水管网、暖气管道、雨污管网等地下管网与城市发展不配套,部分小区自来水遇暴雨天气变浑浊、部分区域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凸显,给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鉴于此,县委、县政府积极谋划争取,近期将全面改造提升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的地下管网,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全面改善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图片

图片

马诚明要求,一是在工程设计上要超前,在施工方案上要优化,在施工过程中要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县城区管网改造提升项目管理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倒排工期抓进度,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把好建设质量关,对施工中遇到的难题,设计方专业人员要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二是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配合,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尽全力协调处理好施工期间沿线道路中断给居民生活出行和沿街商户正常经营带来的影响,确保项目各环节建设有条不紊、有力有序进行。三是最大限度减少路面开挖次数,做到一次实施多次使用,确保项目施工过程中文明不扰民。四是施工过程中要统筹协调好需占用部分绿化带的移植工作,做到合理选点、提前移植,最大程度减少资源浪费,施工结束后原地绿化要恢复原样。五是要做好公告发布和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公告告知施工期限、回应群众关切,工程建设要赢得广大居民朋友及周边住户的支持和配合。六是要加强现场管理,施工现场要安排专人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及时协调现场群众出行,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图片

随后,马诚明到县供暖公司、县城西净水厂实地调研了冬春季供暖准备及供水情况,并就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及下一步供水工作作了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抓好供暖、供水等民生工作,实实在在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调研。(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