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阮民湘赴上海市中建八局考察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15 10:32:38浏览次数:

图片

地企携手共谋发展路,交融同筑乡村振兴梦。为进一步加强与主要对口帮扶企业的交往、交流、交融,9月14日,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带队赴上海市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对接央企定点帮扶工作。双方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深入会谈交流。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维成,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卓尼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禄平,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县发改、教科、人社、乡村振兴、投资与合作交流、农业农村局,中建八局党委工作部、装饰公司、东孚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图片

章维成对阮民湘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卓尼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中建八局近期的高质量发展情况,表示自对口卓尼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中建八局坚持打好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和党建帮扶“组合拳”,形成了精准帮扶的“八局模式”,与卓尼县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脱贫攻坚”这一历史壮举,成就了八局人和卓尼县人民深厚的友谊。下一步,中建八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乡村振兴工作责任,继续创新性地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与卓尼县开展合作交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卓尼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阮民湘对中建八局定点帮扶卓尼县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并汇报介绍了卓尼县的基本情况、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中建八局作为中建集团帮扶卓尼县的主要单位,多年来向卓尼倾注真情实意、谋划真招实招,凭借先进理念和企业优势,全力推进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就业帮扶、人才帮扶和党建帮扶,给卓尼事业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有效加快了卓尼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

图片

阮民湘表示,卓尼县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卓尼县积极抢住机遇、主动作为,申报创建大峪沟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也逐步完善,希望中建八局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加大对卓尼县旅游开发项目的专业技术指导和帮扶力度,围绕旅游扶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有机结合。并持续加强与卓尼县的互动交流、项目谋划、产业发展和高层互访,推动对口帮扶走深走实,助力卓尼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期间,阮民湘一行参观了中建八局铁军文化展厅,并到中建八局华北分局开展考察调研。


图片

(卓尼融媒记者:卢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