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29 08:42:30浏览次数:

图片

9月28日,卓尼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主任马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在家各副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和省安委会第七包抓组督查反馈问题以及县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督查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柳林镇、木耳镇、喀尔钦镇、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马诚明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扛牢守护平安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安全发展的底线守住守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抓住重点环节,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上及州上具体措施,切实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扎实开展驻点包抓督导检查和“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压紧靠实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经常抓、自觉抓、抓具体,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靠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坚决扛起“防”的共同责任,切实履行好涉及本行业领域、本部门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灾害监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项目建设等职责,真正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基础工作想在前、干在先。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寓安全监管于优质服务之中,变事后追责为事前预防,变单纯督查为帮助改进,共同构建和谐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

就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马诚明要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九版方案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各乡镇党政班子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