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卓尼临潭检查慰问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以“事事为民着想”的家国情怀 坚守初心冬谋春干

发布者: 卓尼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1-25 15:35:59浏览次数:

俞成辉在卓尼临潭检查慰问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以“事事为民着想”的家国情怀 坚守初心冬谋春干


俞成辉在卓尼临潭检查慰问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以“事事为民着想”的家国情怀 坚守初心冬谋春干

图片

元月24日,正月初三,雪后的甘南静谧安宁,山路蜿蜒、村庄喜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卓尼县、临潭县部分乡镇暗访督查春节值班情况,看望慰问假期值守人员,并调研指导生态保护修复、文旅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图片

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俞成辉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来到卓尼县康多乡、杓哇乡、藏巴哇镇,临潭县冶力关镇、八角镇,检查领导干部带班与工作人员值守情况。每到一处,俞成辉都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仔细查看值班安排表册,详细询问到岗在位实情。他说,春节期间,值班任务重、值守责任大,越是在群众阖家团圆、欢度节日的时候,越需要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提高警惕、恪尽职守,不能有丝毫放松、不可有半点马虎。我们要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聚焦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森林草原防灾减灾、农村疫情防控转段,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提升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大小事都不出”。要身在岗位坚守、心系群众安危,熟悉村情户事、体察民困民忧,做有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给予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特殊关爱、特别关怀,让他们也能幸福过节、温暖过冬。

图片

在康多乡、杓哇乡和藏巴哇镇政府驻地,俞成辉一路走一路看,不时驻足与随行人员交谈,就乡镇整体规划、路网结构完善、风貌改造提升给予悉心指导。他说,这几个乡镇政府驻地各有特色、各具气质,是冶力关旅游大环线上的关键节点、重要枢纽,发展前景广阔,美好未来可期。下一步,要立足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挖掘文化底蕴,注重发展性、独特性、成长性,妥善处理当前与长远、个性与共性、加法与减法的关系,科学摆布规划设计、改造提升、业态完善,冬谋春干、开年冲刺、起步成势,健全配套设施功能,拓展乡镇发展空间,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抓重点带一般、抓基础补短板、抓关键求突破,努力实现视角变换、各显风情,层次分明、移步换景。

图片

冬末春初的八角镇乍暖还寒,但房间内气氛热烈、格外温暖。“给你拜年啦,这几年我在冶力关和八角镇跑的比较多,到你家也来过多次,现在变化非常大,屋子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舒适,最近生意还好吗?”俞成辉走进八角镇村民魏存兴经营的农家乐亲切地询问,“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把我们村子修建的这么美,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来旅游,我的生意是越来越好,腰包也越来越鼓了。”魏存兴高兴地回答。俞成辉欣慰地表示,近年来,通过冶力关大景区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条件持续改善,旅游业态逐步丰富,让周边很多和你一样的群众端起了“生态碗”,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希望你继续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用勤劳双手和诚信经营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梁维吉、杨东平陪同检查慰问。(周密)

甘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成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