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15 08:21:35浏览次数:

图片

5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阮民湘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诚明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审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审计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打算,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审计全覆盖,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抓总作用,加强对全县审计工作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统筹抓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审计整改监督、重大问题处理等工作,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个立”要求,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审计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加大同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成效,合力开创全县审计工作新局面。(通讯员:杨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