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举行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17 08:10:46浏览次数:

图片

5月16日上午,卓尼县在洮砚广场举行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卓尼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巩固提升卓尼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具体行动。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国正,县委副书记刘华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艳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晓光等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

县委副书记尕藏才让出席仪式,宣布宣传月正式启动并讲话。

图片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保甲主持仪式。

图片图片

启动仪式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图片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签字展板处签字。

活 动 现 场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舞动感恩、祝福、和谐、憧憬的旋律。台上演员们歌声嘹亮、舞姿优美,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呈现了一幅幅充满民族情的优美画面。

柳林小学 四年级学生 张朴慧

图片

习近平爷爷说过“五十六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卓尼大地越开越旺。

卓尼洮砚开发协会会长 卢保胜

图片

我们卓尼洮砚开发协会,今天在洮砚文化广场参加卓尼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我认为非常有意义,在促进各民族和谐团结凝聚力的同时,也传播了洮砚文化,展示了洮砚技艺,展出了洮砚风采。

图片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法律法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推动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活动强调,要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同心共筑,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各族人民共同培育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着力构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团结崭新篇章,通过开展各民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坚定不移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方式,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思想,真正做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政法、教科、卫健系统干部代表,宗教界代表,学生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共440余人。(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 王海平 魏都盖草 王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