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袁占亭赴卓尼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5 09:53:16浏览次数:

图片

5月23至24日,袁占亭一行赴卓尼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并出席卓尼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省直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县政协主席杨世栋,县委副书记王毅、刘华峰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袁占亭一行先后深入到卓尼县黑木耳示范种植基地和大峪沟4A级旅游景区,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整体推进、结对帮扶等工作。

图片

袁占亭指出,卓尼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作风实、成效好,结合农牧村工作实际,特别是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做到力量下沉、政策下沉和资金下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聚焦群众关切、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地方发展。

图片

在召开的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上,书面传达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

图片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孙乔玉主持。

图片

马诚明就兰州市及省直单位帮扶情况、卓尼县发展思路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图片

阮民湘在发言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十万各族群众,向各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卓尼的倾情倾智倾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各帮扶单位下一步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力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全面地推进卓尼县乡村振兴工作。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

图片

袁占亭强调,各帮扶单位要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以“三抓三促”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措施;要坚决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进一步在基础设施、乡村治理、产业带动、消费帮扶等方面下功夫;要强化组织保障,立足业务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一体帮扶,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开展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建设工程,切实做到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要聚焦促增收,在农民就业创业致富上求实效,研究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农民深度嵌入产业振兴链条,让产业振兴成果更多惠及农民,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进一步落实省直和中央在甘帮扶成员单位工作指导责任,围绕重点帮扶工作任务要求做好行业政策支持、谋划部署和统筹调度工作,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着力提升帮扶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卓尼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期间,袁占亭一行到喀尔钦镇大族村“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帮扶对象马加巴家看望慰问,与他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了解家庭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医疗保障、教育学习、收入来源等,并送去了慰问金与慰问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勉励他们要鼓足干劲,提振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努力将日子越过越好。在关切询问其孙女的生活、学习情况时,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书包和书籍,鼓励她刻苦学习、乐观向上、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

省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上领导阮民湘,马诚明,杨世栋,王毅、刘华峰,乔国卫,谢江波以及部分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卓尼融媒记者:王海平 卢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