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卓尼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用婚姻登记 网上预约系统

发布者: 卓尼县民政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11-10 11:11: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使适龄准新人能够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婚姻登记服务,缩短婚姻登记办理时间,卓尼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于2020年11月1日起,启用了甘肃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为了使更多的当事人了解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现将进行网上预约登记的相关事项进行公布。


一、网上预约的程序。
准新人可登陆网址:http://hyyy.gsmz.gov.cn/marrybook进入“甘肃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点击“预约结婚登记”、“我要预约”, 先阅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协议,并填写双方个人信息,然后选择相应的登记机关、预约日期,打印预约单后完成预约。届时,准新人可凭预约单,携带预约单温馨提示中所列的证件及照片前往卓尼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二、网上预约条件
(一)进行网上预约登记的准新人,男女双方均达到法定婚龄,其中一方的户口必须是卓尼户籍。
(二)暂不受理离婚登记网上预约。
三、注意事项
(一)网上预约不是结婚登记的必要程序,没有办理预约的准新人仍可直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也可以电话预约,电话:0941-3628722。
(二)婚姻登记处办公时间为:
每周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1.当事人通过实名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s://zwfw.gansu.gov.cn)

undefined

2.选择政务超市

3.选择民政厅

4.点击“婚姻在线办理”进行预约。

备注:因为民政专网不能连接到“政务服务网”中“婚姻在线办理”功能,此处可用手机进行操作。

5.婚姻登记员通过“甘肃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中“预约查询”功能对预约的当事人进行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