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主题红色地名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者: 卓尼县民政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5-06 11:14:15浏览次数:

 为讲好卓尼地名故事,弘扬卓尼红色文化,从即日起,卓尼县民政局面向全社会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主题红色地名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地名工作爱好者、宣传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媒体从业人员等,鼓励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二、征集时间

自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512日止(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三、征集内容

1、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当地红色地名。

2、参选的地名故事、摄影作品、专题展览要充分利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展示好地名的来历、含义、沿革,讲好地名故事,传承红色传统,延续红色文脉。

四、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1、贴合红色地名文化宣传主题,讲述红色地名与红色事迹,传承红色故事、宣扬红色精神。

2、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知识产权,并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每件作品须提供作者资料(姓名、单位、电话),署名作者一般不超过三个人。

(二)具体要求

1、红色地名故事。语言流畅,人物正面,事迹客观真实;文稿项目(按书写顺序)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全称、正文、参考文献;文稿格式:题目小二黑体,正文四号宋体,参考文献小四号宋体;文稿保存为word格式,字数以2000字以内为宜。                  

2、红色地名摄影作品。应配备200字以内的简要文字说明,介绍拍摄时间、地点,地名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如来历、含义、历史典故等);场景真实、形象生动、情感真实,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不超过8幅作品;作品为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500K,像素要求600-1000。

3、红色地名海报。类型为静态海报,作品尺寸长100cm,宽70cm,RGB模式,JPG格式,300dpi,不超过15MB,竖版为宜;作品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1、CDR、PSD、300dpi)及设计稿原件。

4、红色地名短视频。作品用横屏方式拍摄或制作,在开头出现片名,在片尾出现制作者名字。有对话或独白时需配字幕,字幕须行文规范,无错别字。画面要求色彩平衡自然,无模糊和抖动现象。声音音质清晰,无明显噪音,播放流畅稳定。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G。视频压缩成MP4格式,720P以上清晰度。

五、投稿方式

512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1052924409@qq.com.来稿请注明“红色地名”字样,并写明标题、作者、单位及联系电话。

六、作品刊播及稿费

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推荐给州民政局,州民政局按作品质量将优秀作品推荐给省民政厅,省民政厅将优秀作品推荐给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区划地名司筛选后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设立专栏进行展示,并向《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节目组推荐凡选中作品由卓尼县民政局按相关标准支付稿费。

七、其他要求

1、作品要求原创,且未公开发表、出版,不得抄袭、套改。

2、主办方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适当编辑处理,并拥有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