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一大波暴雨正在来卓尼的路上,请注意防范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1-07-13 15:42:54浏览次数:

14~15日我县将出现明显降水  局地有大到暴雨

最大累积降水量可达30~70毫米

受高原切变东移影响,14日~15日我县将出现明显降水,全县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在30~7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最大小时降水量为20~4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4日下午到夜间。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大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

一、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15日白天,全县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最大小时降水量为20~40毫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县阴有小雨。

二、对策建议

1. 此次降水过程累积降水量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大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需加强防范。

2. 此次降水过程为混合型降水,前期不稳定能量较强,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户外施工作业人员及旅游景点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卓尼县水务局预警通知】【卓尼县水务局预警通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4——15日我县出现明显降水,局地有大到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可达30——70毫米。请各乡镇、相关单位部门及时预警到位,加强防范。

【卓尼县水务局预警通知】甘南州强对流天气提示: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县有雷暴,大部分地方有强降水,请各乡镇、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