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实施“9•18”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15 10:28:11浏览次数: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为检验我县城区防空警报设施运行情况,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定于2022年9月18日在县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试鸣时间

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

二、警报信号种类及鸣放顺序

1.预先警报:上午9:00与下午15:00鸣放。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上午9:30与下午15:30鸣放。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上午10:00与下午16:00鸣放。连续鸣放3分钟。

三、试鸣范围:县城区

四、人防知识普及

1.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国家根据国防需要,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

2.人民防空实行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贯彻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原则;

3.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进行影响人民防空工程使用或者降低人民防空工程防护能力的作业,不得向人民防空工程内排入废水、废气和倾倒废弃物,不得在人民防空工程内生产、储存爆炸、剧毒、易燃、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

4.人民防空工程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特此公告

                                                                                                                                                                                              卓尼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