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征集卓尼县文体旅游策划方案及规划设计合作方的公告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11-28 09:49:06浏览次数:

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征集卓尼县文体旅游策划方案及规划设计合作方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卓尼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规模化、专业化能力水平,打破产业发展瓶颈,确保各类旅游资源得到绿色生态、合理有效开发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以提高项目高度,汇聚全国智慧,打造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特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现面向社会诚邀卓尼县文化旅游策划方案及规划设计合作方,现公告如下:

一、卓尼县文旅产业资源简介

卓尼位于青藏高原黄土高原的结合部,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是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的过渡带,曾是历史上茶马古道必经之地,也是历史上繁盛如画的甘青重镇境内海拔在2000-4920米之间。全县总面积5419平方公里总人口9.6人,有藏回、土10多个民族,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63%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集聚县。卓尼是532年土司历史文化的传承地,是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的加油站是安多地区藏传佛教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洮砚之乡”大峪沟景区山雄石奇、水丽林秀,2003年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7年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甘南州旅游资源相对集中、品位较高、较具代表性的景区,也是甘肃省文旅厅对外宣传推介的重点景区之一;车巴沟景区风光旖旎、风情浓郁,2015年与“河西走廊”同时荣获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人文类金奖的“洛克之路”贯穿车巴沟景区,这条甘南草原深处的“洛克之路”以沿途风景优美而著称,因著名美国植物学家约瑟夫·洛克当年考察行走而得名。康多峡景区壁立千仞、飞瀑如景区位于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AAAA 级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康多峡景区凭借丰富的自然人文生态资源,成为冶力关 AAAA 级旅游区重要支撑。九甸峡景区高峡平湖、巨石相叠,景区位于甘肃最大的水利工程——引洮工程的核心区域,九甸峡景区水质清澈,水面如境,形成了“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旅游资源开发价值和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卓尼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开放促开发、以开发促发展,充分发挥全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目前,卓尼已成为九色甘南香巴拉”的核心旅游目的地,觉乃民俗风情体验游的目的地,四川大九寨甘南香巴拉旅游环线的重要通道。卓尼县大峪沟景区自2007年申报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县委、县政府对景区内外部交通、旅游基础设施、景点包装打造等方面持续进行投资建设,景区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社会认可度、游客满意度逐年攀升。2022年卓尼县正式启动大峪沟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各部门、各行业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创建步伐。

二、征集单位

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三、合作内容及要求

深入调研卓尼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了解相关政策及卓尼风土人情,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

(二)提出符合卓尼实际、突出卓尼特色、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策划方案及规划设计

(三)明确卓尼县旅游产品体系开发的方向、类型、特色及主要内容。

(四)对全县住宿、餐饮、购物和娱乐等服务要素进行统筹分析及规划设计。

(五)围绕卓尼县旅游品牌形象定位,明确营销目标、营销策略等。

(六)结合卓尼县大峪沟国家4A级景区发展现状,在景观小品、文化特色广场、创意空间、公共设施、创意家具、美化设施等方面提出创意构思及空间构图。

(七)对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深入分析大峪沟国家4A级景区的短板与不足、缺项与漏项,提出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旅游咨询服务。

四、意向合作方应具备的条件

(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业务范围应包括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旅游规划设计甲级。

(二)具备旅游经济、市场营销、文化历史、资源与环境、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的专职规划设计人员。

(三)具备熟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在景区包装、策划、设计、咨询、营销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参与创建国家5A级景区规划编制、业务咨询方面有相关案例。

五、报名时间、地点、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5日至2022年12月15日

报名地点: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文旅局

报名方式:可通过现场及网络两种方式进行报名,如无法到达现场进行报名的,可通过联系人将报名企业相关简介、资质证书、合作方案等发送至公告联系人指定邮箱。

六、初步策划设计方案提交时间及地点

提交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之前(以上时间段内,意向合作方可随时进行现场调研及初步方案提交)

七、合作方选取

自意向合作方报名后,应及时向征集方提交合作方案,并就初步策划设计内容进行洽谈,在合作方案及初步策划设计内容达成一致的前提下,意向合作方派遣专业团队进行现场调研并按期提交初步策划设计方案。初步策划设计方案提交时间截止后10日内,征集方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进行评分,得分最高者为此次的最终合作方,并在30个工作日内签订合作协议。

八、相关声明及联系方式

报名人在本次征集活动中所产生的一切费用自行负责,包括现场调研、准备和递交设计文件等。

联系人:范玉峰

联系电话:13909411964

 

 

                                               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