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力赛风光赛江南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01 10:47:06浏览次数:


卓尼县城,顺洮河而行6公里的地方,有一个生态宜居赛江南的美丽村庄——木耳镇力赛村。

 

   力赛,又名“勒赛、力赛塘”藏语意为“金身川”,传说是古时候从外地迁来三位居住修行的仙人,身着金光闪闪的衣服而得名。

近年来,力赛村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全域旅游”新格局,依托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两大提升工程,实现村容村貌“华丽转身”;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条件,铸造乡村旅游“金字招牌”;依托农牧村“三变”改革,奠定集体经济“深厚基础”,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服务业”的脱贫致富新路子,2019年全村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6万元以上,生态旅游服务业收入突破3500万元大关。

如今的力赛村,鲜花盛开,景致如画,富有民族特色的藏家乐里,客主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场景,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洮河岸边的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风景如画

洮河岸边的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风景如画

坐上小火车参观田园美景

坐上小火车参观田园美景

温室里的新鲜时蔬吸引游客采摘

村民在家门口的蔬菜基地打工挣钱

来村里参观的代表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