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守好群众住房安全“生命线” 扎实开展农村住房受灾排查工作

发布者: 住建局党政办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03 11:17:40浏览次数: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各乡镇部分农村住房均有不同程度受损现象,不仅影响农户居住安全,而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一方百姓的住房安全,县住建局高度重视,于9月2日召开“农村住房受灾排查工作安排会议”,就全县农村住房受灾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向各乡镇下发了《卓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查上报农村危改返危和因灾新增危房及相关工作的通知》。于9月3日开始,局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带队赴包抓乡镇扎实开展农村住房受灾排查工作,严格做到“两个到位”:一是高度重视,人员到位。各排查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工作任务,逐乡(镇)逐村排查农户住房受损情况;二是全面细致,排查到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通过询问、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排查农户住房地基是否受损、墙体是否开裂、房屋是否漏水等安全情况。

为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排查结果对受灾房屋进行差异化补助及修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