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公安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10-29 10:27:11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精神,10月27日上午,卓尼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学政主持会议,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深入分析了秋冬季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切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作好长期作战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主动担当“战疫责任”,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细化疫情防措施办法,着力做到“严防输入”,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持续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要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集中力量,配合相关部门强化流动人员管理、研判,坚决防止疫情流入我县。二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力度。紧盯影响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坚决改进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加强对宾馆旅店、酒吧、车站、网吧、影院、KTV等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的不定时检查。三是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查散布谣言、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24小时网上巡防,防止网上不实舆情发酵扩散,对各种苗头性问题密切关注,及时化解,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形成连锁反应。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和心理疏导。根据秋冬季疫情动态形式,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措施,组织规范有序的应急演练和模拟训练,确保遇有突发案(事)件能够及时快速高效处置,同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消杀防控和全警心理疏导、压力排解,确保警营内部安全。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治安户长,网格员职能,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加强广大群众防疫意识和责任,鼓励积极举报造谣、传谣或者聚集滋事的行为,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