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喜迎国庆、中秋佳节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10-10 11:01:00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卓尼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由卓尼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县各文艺协会协办的卓尼县2020年送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摄影展等群众文化活动相继在大酒店广场及扎古录、刀告、尼巴等乡镇举行。

 

每到一处,演员们都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满怀激情的藏族儿女们翩翩起舞,时而欢快奔放,时而悠扬舒缓,独特的觉乃藏族服饰格外显眼,帅哥美女与鲜艳的服饰完美结合,表现出了民族艺术的无限魅力,充满民族风情的优美舞姿充分展示了卓尼县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完美诠释了卓尼人民对秘境卓尼的热爱之情,更是唤醒了观众心中对中秋传统节日的文化记忆,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连连掌声,欢快悦耳的旋律引来了四面八方的观众前来观看、拍照。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庆祝祖国71周年的生日,我们现在的心情也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情,在这里,我们欢聚一堂,莺歌燕舞,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阳光灿烂。”卓尼县夕阳红舞蹈队负责人吕卓英说。

 

本次戏曲进乡村群众文化活动的举办,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中秋民俗文化之美,增强了群众对民族民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营造了庆祝国庆中秋浓郁的节日氛围。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按照卓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要求和县文旅局的安排,我们在这里开展‘定格秘境卓尼 追寻美好生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卓尼县文化馆副馆长周磊说。(记者:黄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