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司法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3-05 17:58:43浏览次数:

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检查指导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

 

33日至34日,以州司法局副局长王晓任组长、州司法局普法与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负责人宁波、州政府办督查室科长沙九才让、州住建局安全质量与执法科副科长杨小兵任成员的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第四小组对我县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县司法局局长牛建荣、副局长孙兴芳、康德生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木耳镇的行政执法案卷、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赋予乡镇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和乡镇执法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指导,并对县委宣传部机构改革后我县新闻出版局的职能划分进行了调研了解。

4日下午召开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反馈会,会议由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才让道吉同志主持,并就我县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11个执法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王晓组长对我县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我县行政执法工作还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行政执法工作认识不到位;二是行政执法资质不规范;三是行政执法文书不够规范;四是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展不平衡;五是行政执法权限下放工作开展不力。

对今后的工作王晓组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二是对行政复议纠错案件全面进行回头看;三是切实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四是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五是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王晓组长强调:各执法单位要对照本次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和整改工作,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纠改不到位的、拒不整改的,将按照《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重大责任事项约谈和挂牌督办试行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最后才让道吉书记表示,我们将按照王晓组长的要求,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及时查漏补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就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确保我县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