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警惕| “诈骗之王”卷土重来,卓尼已有人上当受骗!

发布者: 卓尼县公安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10-06 10:54: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卓尼县公安局聚焦目标案件,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于2022年10月2日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损失10000元。

2022年9月29日,辖区群众康某被人以网上刷单的方式诈骗30000余元,遂报警求助。

经查,9月26日康某在某微信群发现一则兼职刷单信息,一心想赚外快的康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便扫码添加了该微信。添加后康某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分别下载了“微恰”“快捷云购”两款APP,在注册账号时还绑定了自己的电话和银行卡,登入账号后康某发现自己的账号上有180元佣金,但不能提现,对方称完成拼单任务才可以提现,遂在对方的引诱下在“快捷云购”APP上做起了刷单任务,当天向对方提供的指定账户汇款3次,收益530元。9月28日,康某又在对方的引诱下向6个指定账户汇款共计31630元,进行提现时发现系统提示要求其做完50单任务才能提现,康某发现后续订单金额越来越高,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指派侦技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和紧急止付工作,并及时对涉案账户资金流、信息流进行全面梳理研判,在获取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及时开展落地核查和抓捕工作,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和榆中警方及县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2022年10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金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