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熊孩子”玩游戏充值数千元,民警全额追回!

发布者: 卓尼县公安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10-06 11:01:12浏览次数:

手机支付的普及

给现代人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但一些“熊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中

相比成年人

小孩对金钱缺乏概念

在美丽装备的诱惑下

偷拿家长的手机

开始“大方”充值……

家长们千防万防

最后还是没能防住家里的“熊孩子”。

近日,卓尼县公安局完冒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桑某报警,称其银行卡内的1800余元被他人转走,请求民警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报警求助后,派出所及时展开了调查和核查工作,经民警与桑某详细交谈了解情况得知,桑某的孩子因痴迷于一款手游,为了使游戏中的人物外表更加炫酷、战斗力更加强悍,便偷偷用桑某的手机给游戏充值,期间共充值了1800余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桑某情绪,一边循线查找,找到了该款游戏的官方客服后,经过多次沟通和申请,最终游戏公司将1889元的游戏充值款全款退还给了桑某。事后,民警叮嘱桑某,要管理好自己的账户密码,要教育孩子不应沉迷于手机游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收到退款后,桑某和其家人非常高兴,于10月4日,专门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完冒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为其家庭及时挽损表示感谢。

卓尼公安提醒广大家长朋友:

未成年人有时会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有的还容易沉迷网络游戏,甚至禁不住诱惑而进行一些不理性的消费。广大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加强监护管理,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更要多加留心。

同时,家长还要妥善管理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和网络支付平台,尤其要保管好支付密码,可以试着开通“动账通知”等类似功能,以避免或及时发现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若一旦发生了相关经济损失,家长可以保留好有关证据及时向相关平台申诉,也可以及时报警,便于警方尽快展开调查。(通讯员 尤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