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发改系统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2-10-25 18:43:11浏览次数:

1025日,县发改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发改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同志主持会议,州发改委生态办主任葸振军、投资科副科长赵阳及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重要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精神内容,州发改委生态办主任葸振军、投资科副科长赵阳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全面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全面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改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具体发展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省州县落实举措,围绕县委“11358”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宏观经济管理和综合协调部门职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认真落实抓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巩固优势增长点,全力攻坚冲刺、挖潜增效、补足短板、弥补欠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在距离封冻期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利用有效时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做到统计入库资料完备、财务票据支撑有力,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强化项目谋划争取。在之前谋划储备的基础上,继续论证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基础、稳增长、惠民生、带全局的大好项目。持续加大与省、州发改委的汇报衔接力度,全力争取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等领域项目,扎实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尽快完成可研、土地等各项前置手续,为项目的申报和如期开工建设创造条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