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17 17:31: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卓尼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和法制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分别从学校的安全管理、防毒品、防校园暴力、防欺凌、防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同时,民警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违法犯罪、哪些不良习惯可能发展成违法犯罪、违法犯罪对自己以及对家人有什么危害,青少年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生动地讲解,引导同学们加强品德修养,自觉遵纪守法,提高鉴别能力,远离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随后,民警还组织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中,民警向教师及校园安保人员现场示范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注意事项,展示了在使用盾牌、腰插、警棍时的一些配合技巧等。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