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公安吹响全警实战大练兵“动员哨”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17 17:35:25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公安民辅警的履职能力和实战本领,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3月8日,卓尼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开班动员大会,吹响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动员哨”。

牢固树立“练兵先练长”的理念,党委班子带头参训,以自身的表率作用,严格落实“每日一练”“每月一测”制度,助推练兵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此次练兵坚持“干什么、缺什么、练什么”原则,将全局各警种分为16个组训单元,充分发挥“小教官”职能作用,按计划相继实施综合体能、队列礼仪、交通指挥手势、最小作战单元等警务技战术训练。

各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局制定的练兵科目,科学统筹工训矛盾、合理安排训练时间,确保不留遗漏,全警参训。

训练中,小教官围绕“夯基础、强素质、塑形象”的练兵目标,从体能训练和稍息立正、蹲下起立、脱帽敬礼、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等基本队列队形方面展开训练,力求每一个动作规范标准、准确到位,切实达到了端正态度、锤炼作风、提高素质的目的。全体参训民辅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刻苦训练,充分展现了卓尼公安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勇毅笃行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