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发改局开展“卓尼要发展、我要谋什么”专题活动篇(一) 以“匠心之功”提升生态环境 以“领跑之志”打造生态样板 ——县发改局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大提速”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3 15:45:20浏览次数:

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就是要面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大力传播生态理念和生态信仰,切实加强绿色关爱和人文关怀,着力改善传统生活条件和生产方式,真正把广大农牧村打造成“山清水秀环境美、丰衣足食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欣欣向荣小康美、尊老爱幼形象美、纯朴善良人心美”的一流生态家园。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正是我们造福人民群众的生动载体,基本着力点就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要以开展这项行动为契机,顺应人民意愿,紧盯百姓关切,着力打造好“魅力”与“活力”并举,生态环境“颜值”与“价值”共显,人民生活“民声”与“掌声”同在的生态文明小康村,进一步做强生态弱项,补齐生态短板,增进生态福祉。  

为加快推进我县2023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大提速,使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规划布局更加合理,措施更加得当、功能更加完善、结构更加完整,村内环境整洁、节点分明。3月22日县发改局在兰州召开了卓尼县2023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会上县发改局领导及各乡镇领导对项目的具体落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邀请各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有效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合理合规。  

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要“千方百计”提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按计划推进,以项目建设的高歌猛进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宜居生活魅力更加彰显,民生答卷更有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