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州发改委赴卓尼县督查2023年第一季度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8 16:00:15浏览次数:

328日,州发改委第督查组赴卓尼县督查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督查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杨俏君围绕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2023年重点项目前期、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续建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督查工作作了现场反馈。

州发改委副主任仁青对卓尼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锚定一季度目标任务不放松,聚焦问题补短板,全力以赴挖潜增效,统筹调度精准发力,全力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能立即开工建设,特别是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要在3月底完成项目前期,确保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切实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有效投资。三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富活力的发展环境。要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破除传统招商思维模式,准确把握招商引资方向,确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四要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强化行业部门监管和统筹协调,加强双公示”“五归集”“特定领域信息报送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归尽归、应报尽报,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发挥好甘肃信易贷平台融资桥梁作用,提高甘肃信易贷企业入驻率和授信率,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杨俏君表示,卓尼县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督查反馈问题,全面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树牢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年度目标任务。

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教科局、县工信商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文旅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县统计局、人行卓尼县支行、县邮政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