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12岁男孩误操作,在直播平台打赏千余元!民警全部追回!

发布者: 卓尼公安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21 10:00:15浏览次数:

随着网络、短视频、直播平台的蓬勃发展,在互联网上关于“熊孩子”偷偷用家长手机,给直播平台旗下的主播进行巨额打赏和游戏充值的新闻屡见不鲜。近日,卓尼县辖区一名小男孩偷用家长手机观看某平台直播时,因误操作,给主播充值打赏2900余元,幸好民警及时出手相助帮其挽回了全部损失。

近日,辖区一名群众急匆匆来到康多派出所求助,称其微信钱包中的2900余元不翼而飞。经民警调查得知,其孙子在某直播平台看见一主播燃放的烟花甚是好看,欲通过该直播平台购买,但因界面操作不熟悉误将充值打赏当成购买界面,先后共充值2900余元。随后,民警当即联系该平台官方客服,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充值退款申诉工作。经民警与平台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平台将此账号充值金额全部退回至其银行卡。

警方提示:追回“打赏钱”的难度很大,未成年人辨别能力相对较差,对网络风险行为缺乏认知,家长应加强对手机的监管,控制未成年人玩手机的时间。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当加强教育监督和引导,同时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密码,不要随意透露给孩子,避免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