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自驾游被困雪夜山顶……

发布者: 卓尼公安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21 10:03:39浏览次数:

4月4日晚23时许,卓尼县公安局车巴分局尼巴派出所接110指令:“有自驾游客车辆因大雪被困光盖山顶,请速往救援。”接警后,车巴分局立即组织刀告、尼巴派出所民辅警,携带救援装备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光盖山顶后,救援民辅警发现一辆商务轿车被困,车内有4名游客。民警立即将被困游客安置到警车内取暖。由于雪厚路滑,被困车辆车况不佳,在民警与车主商议后决定先将车辆搁置,待雪停天晴后再将被困车辆开回。

后经了解,该4名游客欲驾车从卓尼县扎古录镇沿国道248线江迭路段前往迭部扎尕那旅游,车辆行驶至光盖山顶时突降大雪,路况视线不佳,只得停车等雪停后再前行,因雪越下越大,导致车辆深陷积雪进退不得。

卓尼公安提示:前往陌生地域旅行,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了解天气、路况等实时信息,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盲目冒险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