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以“真督”疏通工作堵点,以“实促”推进工作落实 ——卓尼县发改局真督实促有力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09 15:24:56浏览次数:

“真督”疏通工作堵点,以“实促”推进工作落实

——卓尼县发改局真督实促有力推进重点工作

信用体系建设事关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大局,是充分展示我县信用形象的内在要素;食用菌产业项目是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键支撑,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五一”假期刚刚结束,县发改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立即开展了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对信用体系建设和生态文明小康村产业项目的推进再加力、再加压。

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针对“双公示”、“五归集”、特定领域信用信息数据、“信易贷”平台入驻、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积极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重点单位分析研判困难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和办法。

一是联合行动推进工作。从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市场开张工作。二是分片区无死角上门服务。对城区所有个体户、企业等市场主体,按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划分的区域片区,分组逐户宣传政策、手把手指导“信易贷”平台操作流程。三是分类别落实工作职责。按照相关部门的管理职能,对全县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矿(砂)场等对应到农业农村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主管单位,限期完成入驻任务。同时,积极发挥乡镇政府的属地管理职责,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四是全面摸清市场主体现状。对各类市场主体中存在的“僵尸户”进行全面排摸、理清底数,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清理。五是确定专人负责推进。对涉及各单位“双公示”、“五归集”等信用信息数据,由各单位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对相关业务政策和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解读,确保有人管有人抓有人推。六是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企业开办、市场监管、保护中小投资者等指标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督促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要求各牵头单位,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为契机,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单位重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州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抓好政策解读,开展典型案例宣传,以新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为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抢抓工期全力完成小康村产业项目建设。深入木耳镇、喀尔钦、扎古录等乡镇现场实地查看2022年小康村食用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对建设内容是否全面、建设规格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施工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快进度尽快交付使用,对已建设完成的全面进行检查测试,对个别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投入生产;相关乡镇要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营机制,全力做好食用菌大棚的交接使用,确保如期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