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卓尼印象  >  正文

卓尼县大峪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简介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0-12-14 21:38:00浏览次数:

大峪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木耳镇大峪沟,距县城三十多公里,总面积105214.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是甘南州旅游资源相对集中,品位较高、较具代表性的景区。景区内自然风光丰富多彩,集山雄、石奇、水丽、林秀为一体,星罗棋布的景点各具特色,绿海茫茫的原始森林、山雄石奇的森林生态旅游景区,八十里峡、云江峡景色秀丽,又有波光潋滟的人工湖泊,还有藏传佛教寺院——旗布寺等人文景观。既有终年积雪,洁白如莹的迭山,又有神奇独特的云林,高山飞瀑;既有广阔无垠、坦荡如砥的草原,又有曲径通幽、遮天蔽日的一线天等峡谷;既有绵延不绝、四季长青种类繁多的乔林灌木,又有色彩纷呈、芳香四溢的奇花异草,还有很多珍禽异兽;即具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具西北风光之雄奇,是理想的避暑、疗养、观光圣地。卓尼大峪沟是甘南州十大“王牌”景区之一,也是省旅游局重点推介的王牌景点之一。“山雄石奇自然景观·水丽林秀生态乐园”是其形象代表,“九色甘南香巴拉·五彩卓尼大峪沟”是大峪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主打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