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图说卓尼  >  正文

绿绿绿绿绿,逛完大峪沟,我治好了近视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11-10 16:19:21浏览次数:

绿绿绿绿绿,逛完大峪沟,我治好了近视

“快来看会儿林海,比滴眼药水管用”

听说远眺是缓解眼球疲劳最好的方法,绿色是让人眼睛最舒服的颜色,那么在大峪沟里逛一圈就仿佛是给眼睛做了一天的眼保健操。

从进景区开始,绿色就逐渐开始充斥眼球,大峪沟沟口海拔2500米,海拔最高的扎伊克嘎4920米,植被覆盖率90%以上,“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沟口分明还是漂亮清新的农场风光,再往进走就是低山草甸,之间眼前的景区也由开阔的草原风景变得高耸巍峨,接着是原始森林、高山草场,穿过雪线就是壮丽的雪山美景。

走进绿意盎然的大峪沟,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梦幻世界,真的叫人间天堂。

目之所及都是绿的!新叶是嫩绿,老叶是深绿,山峰是渐变绿。

清晨,阳光穿透绿叶洒落在清新透亮的大峪沟,把地面也照成绿色,雨后的林木、奇石更加美丽妖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使人倍感心旷神怡。

大峪河四季清澈,不管多深都可一眼望穿水底,不管下多大的暴雨,支流小溪、山泉飞瀑中的水始终晶莹清澈。

“层层山峦竞秀色,茫茫林海翻碧浪”沟内天然湖泊、广袤草场、奇峰异石、原始森林、绝壁千仞,奇景绿意应接不暇,融山、水、林、草为一体,兼惊、险、奇、秀之特征,大自然的交响在这里奏鸣,隐藏其间的美景在薄雾中展开。大自然的颜色才是最舒适的眼药水,不是吗?

来大峪沟边走边看浓郁的绿,找一块草地躺着看天空柔软的白云,放空脑袋,和心上人一起,感受爱与自然的怀抱,顺道把这治愈系的绿色装满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