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图说卓尼  >  正文

四月大峪沟,让您领略卓尼别样的美

发布者: 卓尼县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4-25 20:10:13浏览次数:

大峪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属甘南州十大王牌景区之一。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镇,以山雄石奇,水丽林秀著称。

四月的卓尼,微风来的温柔,丝丝拂面,柔情似水。

四月的大峪沟,气象万千,或艳阳高照,或白雪纷飞。这便成就了婀娜多姿的大峪沟童话般的银色世界。

于是小编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为大家采集了如下美图,美不美,您说了算。

被誉为大峪沟招牌的三角奇石,与苍松翠柏为伴、吸收着天地日月之精华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风格。远观如刀削斧凿的三个三角形石峰相连成趣,兀立石巅,像极了一把锋利的神兵利器;当我们置身石下抬头仰望于它时,它又如坠如飞,恰似一只雄鸡引颈长鸣,故又称“雄鸡报晓”;然而当我们绕石而过回头再看那雄鸡报晓时,就会发现这石峰竟幻化成一对相依相偎的“姊妹峰”。这不得不让人叹大自然造物之神奇。

 


  一线天,是我国名山奇峰中常有的石景,因两壁夹峙,缝隙所见蓝天如一线而得名。而专属大峪沟的一线天更是鬼斧神工,造化天然。

 

 

 

迭山山脉是青藏高原的延伸地,它脊峰绵绵、沟壑纵横,拥有世间难得一见的奇特景观与恢弘气势,远远望去,气势磅礴,雄浑震撼。

 

 

 

惬意的牧人,为大峪沟的美注入了一丝暖暖的烟火气。

 

如诗如画的大峪沟,她真正做到了一步一景,十里不同天,万物皆风景,美在弹指间。

 

 


 

  

/文:卓尼县文旅局/杨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