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卓尼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研判会议

发布者: 县工信商务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1-20 17:11:14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支部书记、局长苏奴东珠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疫情防控研判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县物资保障和工信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入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玛曲县查处的进口牛肉包装物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可见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会议强调,机关各股室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近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好《卓尼县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实施意见》《卓尼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觉状态。全体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抓实抓细抓早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责任上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人员排查和应急值守工作,强化信息报告制度压实“四方责任”不留死角。三要精准施策,做好相关行业防控工作。要精准管控,盯紧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对已购入的进口冷链食品实行进入总仓统一管理,并积极发出倡议书,坚决杜绝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督促企业强化防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辖企业、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各项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切实做好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调运和保障供应,坚持分级储备、统一调度的原则,切实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五要搞好市场监测和生活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信息共享,主动做好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准备,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暴涨,切实做到市场保供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在原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