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第三期培训工作简报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9-11-27 15:37:00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推进卓尼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步伐,普及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拓展农产品进城的网络通道,提高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应用范围,建设、完善卓尼县电子商务培训体系,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全力助推卓尼县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根据《卓尼县电子商务进农牧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电子商务普及培训的通知卓电领办〔20191号精神,1112日至21日,分别在卓尼县申藏镇下属贫困村申藏村、目的坡村、冷口村及扎古录镇下属贫困村赛如那村、八什卡村、录日岔村、柏林村举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专题电商知识普及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从农村电子商务政策宣讲;农村电商行进方向;智能手机应用(日常购物、缴费、购票等简单应用技能培训);微信、快手、抖音等社交网络营销;电商扶贫案例分享、电子商务与日常生活等方面为学员们授课。

培训讲师抓住重点,遵循当下农民之需求,为参训学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互动了解学员存在的问题,让学员在讨论交流中学习成长。培训过程中学员的积极性极其高昂,主动与培训讲师互动,各位参训学员之间也是在不断的讨论讲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

此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普及培训,共计培训人员250余人次,为后期培训筛选学员奠定了基础,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到了关键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