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县工业和商务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供工作

发布者: 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3-31 11:47:05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工信商务局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商贸领域应急保供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县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工作一线,严密管控措施。明确管控措施、信息发布等注意事项,及时协调解决各经营主体反映问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二是建立保供体系。明确了卓尼县佳美超市、佳家乐超市、真善美超市、卓尼县宏达粮油店、卓尼县粮油收储公司、卓尼县宏建粮油店、卓尼县聚丰源粮油店、卓尼县鑫达粮油店、卓尼县鼎元粮店、21家蔬菜水果经销部为全县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全局上下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进货、备货,另一方面每日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进货困难,开具相关手续,全面顺畅生活物资渠道。

三是强化市场监测。建立日监测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城区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价格、销售量及库存情况,准确把握生活必需品市场情况,做好监测分析,及时调运,确保价格平稳。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传递肉蛋供给有保障、农食产品供应充足、物价水平总体平稳等信号,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保持理性,不信谣传谣、不恐慌跟风、不扎堆抢购,防止和平抑市场炒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保供措施到位、市场平稳有序。 目前,我县粮食、食用油、成品油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快递企业正常运行,保供企业进货渠道畅通,物资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完全保障全县市民的正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