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抓项目,出实招——卓尼县发改局“三抓三比”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0-04-08   作者: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数:  

抓项目,出实招

——卓尼县发改局“三抓三比”推进项目建设

 

卓尼县发改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想方设法管理投资运行,确保按照相关要求完成节点任务。

一是抓学习、比创新。活到老、学到老”,新常态下的经济建设工作更离不开业务学习。今年以来,卓尼县发改局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四百机制”提升精准管理精细服务效能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基层需求为出发点、以难点问题为导向,利用互联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重点加强国家经济总体形势、宏观经济、投融资改革、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相关政策,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项目干事自身业务素质,并结合县情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确保达到理论上答疑解惑、实务上排忧解难的效果。

二是抓执行、比落实。高质量发展看项目,高质量推进看落实。卓尼县发改局对“十三五”期间藏区专项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认真梳理项目前期、实施过程和竣工验收三个阶段产生的所有资料,核实工程量和账务资料,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为确保“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抓责任、比担当。项目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卓尼县发改局为有效规范项目管理工作,经局党支部会议研究通过后,先后制定印发了《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科级干部包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专项提升工作方案》《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若干意见”中涉及发展改革系统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卓尼县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计划》,逐个建立推进台帐,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定期召开分析研讨会,集中分析存在的问题,确保了我县项目建设长足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