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概况  >  社会事业  >  正文

卓尼县社会事业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02-26 16:56:01浏览次数:

始终把发展社会事业作为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根本举措,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不断加大本级投入,社会事业建设稳步推进。

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体制改革有序推进,“两基”成果全面巩固提升,教育管理逐步规范,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城乡教育差距逐步缩小。“两免一补”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共发放补助资金1963.36万元;全面实施农牧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发放营养改善补助资金726万元,11000多名学生受益;严格执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为89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133万元;进一步规范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为503名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49万元。

坚持把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摆在突出位置,继续深入实施医疗卫生改革制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县乡医疗服务设施明显改善,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新农合参合率达98.24%,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逐步缓解。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