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嗨!下一站来卓尼吧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5-18 09:24:21浏览次数:

嗨!下一站来卓尼吧

 

小长假已来临,你打算去哪里玩?

选择哪种出行方式?报团游?还是自驾游?

假期第一天遇上晴空万里风和日丽,

如此豪华假期,出游放松都安排起来。

 

有导航,我不看,就瞎走,哎!就是玩儿。这个梗是各位是不是如耳熟能详?现在越来越多家庭都有私家车,不用买机票、火车票,甚至找不到旅馆也可以窝在车里睡。方便又自在,节假日和三五小伙伴来场随心、洒脱、自在的自驾游不香吗?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喜欢自驾”?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不同的原因,但骨子里的东西,我想应该是崇尚自由、不循规蹈矩、不按部就班、喜欢掌控一切、同时热爱着生活。

     自驾游——想开去哪里就去哪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卓尼人当然“墙裂”推荐自己的家乡咯…

推荐地——甘南▪卓尼县

推荐原因——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推荐原因:卓尼可以说春天山花烂漫,花香扑鼻;夏天凉风习习,最宜避暑;秋日万紫千红遍山,山果挂枝;冬天银装素裹,满山雪白。当然来到卓尼一定要走走卓尼的百里洮河风情线,因为对于甘南对卓尼而言不一定某个特指的景点有多漂亮,而是最美的风景随时可见。

自驾路线介绍:百里洮河风情线全长 100公里,以卓尼县县城为中心,东至九色甘南的门户—东大门 40 公里,西距红山口 60 公里。

第一站:自驾者从岷县西寨进入东大门,沿316国道一路西行,途经岷县西寨镇,约半小时车程,进入洮河风情线境内。进入东大门后便可光彩夺目的彩绘浮雕好的“九色甘南”“五彩卓尼”的各大特色景区图案,给你一种身未抵达,心已将至的感觉。

沿316国道继续前行半小时,途径卓尼县木耳镇镇政府所在地多坝村,多坝村也是大峪沟景区的入口,景区内路况良好,推介打卡卓尼县大峪沟国家AAAA级景区,玩转深山里的秘境天堂,随后体验一大峪花海,赏花拍照、打卡网红桥。景区内有藏寨,寨子里有藏家乐,可正常提供当地特色餐饮,体验觉乃藏族民俗风情。

进入大沟核心景区,可主要游览以下两条线路,线路一:塔古村是两条主要景区的分界点,来旗布沟看山,驾车前行约15分钟,朝拜八百年历史的安多古一一旗布寺,及旗布林卡和卓玛拉措、三角石、一线天;线路二:驾车约40分钟进阿角沟,到阿角过看水,这里的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碧绿透彻,穿越阿角峡谷,途经鬼斧神工的五道石门、峰回路转的六道桥,体验大峰沟山雄石奇、水丽林秀的独特自然风光

第二站:出景区后从木耳镇出发,驾车前往“山水木耳、田园力赛”力赛村,白天巷道里车子进进出出,晚上整个村子灯火通明,自驾来此可放慢脚步在这里赏花、采摘品尝农家特色之香,感受田园力赛之美.

第三站:一路前行,途经“红色圣地绿色博峪”,村子对面有观景台、旅游厕所,可暂缓片刻拍照留念,在此推荐大家进村参观“红军长征卓尼教育基地”了解延续了五百年的卓尼土司文化,游客也可以进入博裕农家乐品尝当地特色佳肴。也可在依山建的格尔康康养森林酒店留宿。

第四站:走进如诗如画的卓尼,人民热情好客、民风淳朴、县城干净整洁,推介大家去朝拜安多古刹一-禅定寺,参观卓尼杨土司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也可以登高望运,爬上木道游玩古雅川森林公,众览卓尼全景,在县城就餐或去博峪家乐就餐,游客也可按照个人喜好,晚上宿卓尼,夜游洮河之滨,观卓尼夜景。

第五站:游玩完卓尼县城之后继续沿316国道继续前行半小时到临潭地界,临潭县和卓尼县插画接壤,途中可欣赏临潭县的【尕弯梁观景台】梯田,随后打卡卓尼县的“金色阿子滩”村,在此可体验当地民俗,品尝地道的农

家餐,还可体验彩虹滑道、观光小火车,出村子后可朝拜素有“不朝阿子塘塔,无需到拉萨”之称的“阿子塘宝塔”。继续前行约8分钟路程可在【卓尼县观景台】遥观迭山横雪,俯视一层层的梯田,静静地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最灿烂的阳光,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氛围。

第六站:沿着国道316继续前行,约一个小时路程到达卓尼县打造“秘境卓尼”旅游名片的【红山口观景台】,俯视公路沿线大面积种植油菜花观赏带,雄浑大气、苍莽壮阔的大阵势却是无可匹敌的。清凉湿润的甘南草原,金黄的油菜花随意铺展,其间点缀一座寺院、几处民居,真是美不胜收。

【最佳观赏期】

观赏百里洮河风情线沿途风光的最佳时间,为夏秋两季。每年的六至八月是草原绽放的时节,一望无际的绿,是公路两旁最极致的美景。十月,草原的秋季来临,大地换上了金色的外衣,当开车沿着公路驶向天边,青黄相间的色块,铺天盖地般地俘获了你的视觉。

关于自驾游我认为

可以不带最高贵的旅行装备

不吃最美味的山珍海味

可以不开最炫酷的车

但建议大家开超越野车

因为卓尼美景需要我们用车轮去丈量

所以,有生之年一定要来一次甘南、来卓尼

方可人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