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卓尼县举办2021年农家乐、民宿从业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6-10 10:23:45浏览次数: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卓尼县旅游知名度不断提高,游客人数连年增加,康多乡依托冶力关大景区康多峡景点,迅速发展起了以拉路村为代表的农家乐及民宿产业,使游客能够亲身感受到当地农家的民俗风情,更促进了农牧民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为提高农家乐及民宿综合服务能力,县文旅局与康多乡相关领导多次深入农牧户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情况,掌握到农牧民群众迫切需要得到农家乐和民宿运营管理方面的知识,根据发展需求,县文旅局及时制定培训计划、选定培训教材及培训方式,6月2日至8日,县文旅局与康多乡人民政府共同组织拉路河村农家乐及民宿从业人员博峪村和卓尼县圣元大酒店举办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综合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采取线下实操的方式,将学员分别安排到博峪村思源、五四、紫香苑、老兵缘、文蓉等几户优秀的农家乐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主要从接待交流、打扫卫生、后厨配菜、客房卫生打扫等方面进行了实操训练。并组织参训学员针对民宿服务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交流,就如何办好农家乐、民宿,正确处理民宿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农家民宿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学习和实操的过程中,参训人员更加坚定了经营信心,清晰了运营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意识改变观念,通过此次培训,农家乐和民宿的经营业主开阔了思维,增强了规范经营的意识,给康多乡拉路村乡村旅游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