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3-07-19 15:23:2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庆祝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我局积极协调配合甘肃省博物馆联、临夏州博物馆、甘南州博物馆红色革命流动展览走进卓尼县开展宣讲活动。省博物馆在我县大酒店广场以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文物图片展,讲解员向现场群众深情的讲解,把观众带回到那个革命战争年代,讲述了甘肃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份。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甘肃人民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红色甘肃一走向1949》展览,就是以“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为单元,以珍贵的文物、生动的历史画面为线索,再现了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的解放,全面、系统地展现了苦难深重的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随后,省博物馆一行来到我县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讲解员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红军在卓尼土司境内战斗、生活的有关情况以及杨积庆、杨复兴两任土司辉煌的人生片段,生动再现了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和远大的理想抱负。此次红色故事巡展宣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时代担当,激发和培养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场的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和教育。今后我县将继续开展好红色文化宣传,通过一场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宣讲活动,让红色教育“活起来”。同时也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