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县文旅局开展岁末年初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4-01-29 09:47:57浏览次数:

为维护我县歌舞娱乐场所良好的经营秩序,做到文明诚信、守法经营,1月24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范玉峰同志召开了今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安排会,会上就文旅市场202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文化市场开展节前执法检查行动做了安排部署。

25至26日文化执法队按照县上下发相关文件和会议安排要求,深入4家书店、3家印刷企业、1家古玩店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禁的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出版情况,在书店,检查人员仔细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和涉社会稳定有害出版物等行为,并向店主宣传政策要求。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做到守法经营。在印刷企业,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印刷政治类、民族宗教类非法印刷品等行为。同时,对防火、消防做了进一步的检查。

1月26日晚,在县文旅局副局长朝吾肖带队,组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岁末年初文化娱乐场所检查主要排查场所内部各种安全设备、电器电路设备、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此次执法行动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4家。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14份,《歌舞娱乐场所承诺书》14份,54名歌手演员签署了《歌舞娱乐场所演员承诺书》。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加大对全县演艺厅、KTV、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部等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政治性、宗教类、民族类、破坏社会稳定、隐晦有宗教类、政治类、民族歧视、分裂国家和不利于社会稳定、低迷、淫秽、色情的曲目信息,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充盈人民精神生活,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平稳有序,有效打击文化市场不利于稳定现象,保障全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