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提高能力水平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3-11-28 16:37:3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旅游讲解员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讲解员的文化传播能力,卓尼县文旅局总结2023年夏季旅游景区讲解工作短板,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景区讲解员业务能力提升专业培训,本次培训以专题培训、实地讲解、点评交流方式进行培训,参训学员有12余人。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全县旅游文化资源概况、大峪沟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卓尼县五大文化为主,重点讲授了游客感兴趣的民俗文化和红色吐司文化。专业老师结合学习内容,以答疑解惑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传授了满满“干货”的内容。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所以此次培训重点将卓尼的人文历史系统地进行了学习,旨在让更多的人能了解我们卓尼的前世今生。

  此次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方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解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要以此为契机,用责任加强学习,带感情投入工作,让思考提升能力,为讲好卓尼故事,传承卓尼文脉、助力我县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