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考察学习拓思路 铆足干劲谋发展——卓尼县党政考察团在成都考察学习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31 14:20:04浏览次数:

和煦的暖阳,温柔的微风,是三月成都最美的打开方式。阔步春天,不负春光,卓尼县党政考察团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雄心,马不停蹄,持续出击,走访考察企业,宣传推介卓尼,洽谈合作项目,为卓尼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图片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率党政考察团先后前往繁世集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郫都区战旗村、大邑县南岸美村和安仁古镇等地,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交流学习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

图片

在繁世集团,考察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核心优势、数字经济、典型案例和未来规划等情况,双方就卓尼县企业发展规划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马诚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着力从产品供应链、品牌打造、电商营销方面破题,深化地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考察团实地考察参观了食用菌菌种厂,对科学院食用菌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就食用菌培育、种植生产、菌种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马诚明介绍了卓尼县情、生态环境和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在食用菌的菌种研发、培育及加工等方面学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接下来将认真吸收消化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将进一步加强与科学院的交流互动,统筹各方面的资源,实现优势集成、互利共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卓尼县食用菌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取得新成效。

图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脚步,考察团参观了战旗村党建馆、村民居住房、战旗产业展示厅等地,了解战旗村的发展历史,实地感受战旗村的巨变。通过参观学习,观摩团成员对战旗村党建领航、改革兴村、产业富民、乡村文明的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

随后,考察团走进大邑南岸美村和安仁古镇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在实地了解民宿打造理念、乡村旅游经营管理经验和发展模式的过程中,观摩团成员认真聆听讲解,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及时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卓尼县乡村旅游激发新活力。

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白超,县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移动公司负责人及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