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卓尼县以招商引资实效彰显“三抓三促”成效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09 14:24:31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卓尼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深学细悟提升招商引资能力,精准高效组织开展对接洽谈,用心用情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着力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招商新作为。



 

营商环境“新起来”,宣传推介“亮起来”


 
图片
图片


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调整充实以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落细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和 “六必访”措施,力争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生”,全县业务审批部门通过优化审批管理流程、简化审批事项等举措,着力解决审批部门多、事项多、周期长等问题,全力协调保障用地、用能等关键要素,完善工作调度、顶格推进、信息共享、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抓总项目招、领导小组牵头项目跑、审批部门合力项目落、包抓干部推动项目实施”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以招商引资“大突破”为重要抓手,倡议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团体自觉担负宣传卓尼、推介卓尼责任,利用朋友圈、公众号、融媒体等平台,积极宣传招引政策和产业发展,让更多客商了解、认识、关注、投资卓尼,营造全县招商、全力招商、全年招商的浓厚氛围。



 

主导产业“活起来”,项目落地“动起来”


 
图片
图片


紧紧围绕卓尼资源优势、自然禀赋推进重点产业链,成立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等6个重点产业引大引强引头部工作招商专班和2个综合保障专班,以“六大特色产业板块”建设为目标,谋划重点项目33个,编印了投资指南,明确了包抓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不断提高产业配套能力。作为硬性招商任务对6个责任单位共下达了23.5亿元的招商引资签约任务,倒逼部门履行“管行业就要抓招商”的职责,主动扛指标、扛责任、扛任务。健全完善项目落地跟踪管理流程,积极跟进在谈项目,实施“一对一”盯引,为重点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和项目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先后8次召开招商引资联席工作会议和产业专班推进会议,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领导带头“走出去”,丰硕成果“引进来”


 


图片


图片


将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立足“招进来、落下去、服务好”三个关键问题,采取全员招商、产业链精准招商、委托招商、节会招商等方式,推动实现招商渠道布局立体化、招商项目来源多元化、招商对象精准化,统筹推进“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活动深入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县级分管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会见企业、参加活动、洽谈项目,先后9次带考察团赴海口、北京、成都等上门招商,与12家企业精准对接。邀请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来卓开展商务洽谈、项目考察。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招商活动26次,其中“走出去”9次,“请进来”14次,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3.44亿元。(通讯员:杨红霞)